对该文发表评论已有3条评论,点击全部查看
我的态度: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最新 最热
2020-10-01 16:40:14 watermelon818(watermelon818)
通过数值分析课程我们可以得知,列主元消去法里面选列主元的时候的确就是选该列绝对值最大的元素;同时,在高斯消去法中,我们只需要判断该矩阵是否满足以下3个条件: .该矩阵的各阶顺序主子式均不为零 .该矩阵是严格的对角占优矩阵 .该矩阵是对称正定矩阵 只要满足3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则该矩阵就可以用高斯消去法来进行求解,如果不满足上面3个条件,则那个矩阵也有可能可以用高斯消元法来进行求解。 参考资料:《数值分析》 李乃成 梅立泉 编著 科学出版社
回复 支持2
2014-12-02 20:48:26 珊瑚虫(珊瑚虫)
很不错,赞一个。 延伸一下, 在他的程序集里,矩阵求逆的程序也用的高斯消元法,是否也存在此问题,建议楼主一并查改。
回复 支持1
2014-04-28 17:17:16 zx8u8(zx8u8)
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2